全地合一,彼此幫助(余光昭)

活出全地合一

很寶貴,我們真是一家人。很寶貴,主使我們看到全地合一。「弟兄們」知道不應該有宗派,倪柝聲的流看到全城合一,但若看不見全地合一,損失仍會很大!我們是一家人,無論到哪裡,都是一家人;即使爸爸去了外國,他仍是爸爸。使徒行傳所說的很美麗,例如耶路撒冷教會有需要時,其他地方的教會就幫忙,當時交通不及現在發達,不是那麼容易來往,但物質較豐富的教會,會供應有需要的地區。主不斷打開祂的話,我們能夠將多個世紀以來祂沒有得到的給主。

既知道要全地合一,就要活出來,享受其中好處。我們不用擔心誰去了其他地區就不行,例如保羅曾經到訪某些地方,幾個星期後就離開(當然某些情況是被迫的)。從前我在藍田,弟兄姊妹都很年輕,但主指示我們去大窩口,那時我們覺得大窩口是很遠的地方。我本來想用七年時間,藉著兒童事奉,在藍田帶來復興,但五年後時候就到了,因為去了大窩口,工作加速了,時機也剛好。那時的中一弟兄姊妹,是很好的榜樣;他們的相愛,對傳福音的負擔,禱告、親近主的心,愛筵的生活,連同學都羨慕。我們看到了時機,就不拖延。

集結在一起,彼此幫助

多見弟兄姊妹,會更快樂。從前復興的時候,弟兄姊妹經常聚集在一起,但這十多年,很多方面遜色了,現在需要集結;因為時候不多了,主很快回來。

聽說有些弟兄姊妹,擔心年長的離開自己的區域,其實他們自己也不年幼了,可以興起,幫助別人。我們固然需要彼此支持與幫助,但我自己沒多想要別人幫助,只想幫助別人!其實一個人,從初信就應該去幫助人。盼望大家除去錯誤觀念,不是只想到要別人幫助。想得著好處、想進步,是好的,但我們不是「消費者」。主差遣了我們每個;祂也說施比受更有福,這方面我一生中經歷太多,從初信開始,不需要別人提醒,我已經想給予,直到今天,但我也得到很多幫助。

經過這十多年,有了很多錯誤的「屬靈文化」!我們要恢復過來。每個弟兄姊妹都有很大潛質,弟妹都可以幫助哥姐,那怕只是握握手、說句謝謝,寫一點問候的話,送上一些小食,已是幫助。我收到很多年幼弟妹寫給我的東西,沒想到現在仍然收到像從前藍田時代所收的,把我的名字寫成「兒弟輕」(余弟兄)。我不會取笑他,反而覺得寶貴。我們有時候反而缺少表達。我最近收到的書簽,上面寫著「兒弟兄」;他不懂得寫「余」字,卻仍然寫東西給我,實在太寶貴!不要小看自己,從來不會只有我們幫助人,別人也會成為我們的幫助,我們是彼此幫助。就讓我們都起來,丟棄錯誤的文化,彼此幫助!

2016221日牛頭角主日聚會
筆錄:盧玉君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