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分享:有主我能面對一切(一)(余光昭)

主為我們有驚人的決定

〈誰影響主最深〉
我永希奇,我影響祢至深!
為我,祢竟從天到世間,
樂意永為人,親嘗諸苦患;
更為我被掛十架,心傷破!
祢愛震撼我靈,
溶化、奪去我心。
祢要與我至深聯合,成為一靈,
晝夜同活,直到永遠。
自足、全豐、無限的祢,
因無限愛,至需要我。
祢渴想見我面,聽我心聲,
領我進祢內室,攀上陡巖,
天天同享情愛交流。
願我永有佳偶、密友心,
釋放、喜樂的靈,
迎向祢永敞開的愛懷,
一生追隨祢左右。
很寶貴,我們影響父、子、聖靈最深。
「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。」(賽九7)
有一位嬰孩,就是神的兒子,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,就是神的兒子,賜給我們。阿爸將祂愛子賜給我們,也將我們賜給祂愛子。阿爸為祂愛子擺設娶親筵席,祂渴想我們與祂愛子有最深、最美麗愛的關係,成為祂愛子的至愛,影響祂最深。阿爸的熱情,就是祂愛子和我們;而主的熱情,就是阿爸和我們。主為我們,永遠不再單單是神,為我們永遠成為人,這樣的決定太驚人!是永遠的愛,永遠的委身。

主與我們很近

我們禱告時,心靈是向著榮耀中的主,但我們與祂,完全沒有距離,因祂是無限的神,無所不在。祂雖然在榮耀中,但我們與祂緊緊相連,祂又住在我們心中,與我們最近,而且與我們有生機的聯合。你在生活中,要多體會祂與你完全沒有距離。雖然祂的身體在榮耀裡,但祂是神的兒子,是無限的靈。舊約時代,大衛說神四面環繞他,而今天則更美,主竟住在我們裡面。主釘十字架前那晚向父禱告說,我們是阿爸賜給祂的人;祂最後一句話太寶貴了,就是「我也在他們裡面。」這是祂最後的禱告,是祂愛的渴求——愛,渴望最親近。
我盼望你天天都體會這件事,不要覺得主很遙遠。祂在榮耀裡,祂的身體十分榮耀,祂若要向我們顯現,也不能盡顯祂的榮耀,因為祂比日頭還亮,我們承受不了。因為將來我們有復活身體,所以不會感到「刺眼」,而且我們每個都發出光輝。現在我們穿的衣服很漂亮,但將來我們會散發光彩和榮耀。

主不斷引導我們

〈有主我能面對一切〉
有主我能面對世界,
歡然面對今天、明天,
因主復活了!
經風暴,人生波濤,
經黑夜,死陰幽谷,
經過水火,紅海,峻嶺,
祂領我進入榮耀。
祂牽我手,同走人生路,
直到見祂面。
主在榮耀裡,但祂同時無所不在;祂不是單單在這裡,而是已經與我們聯合,就好像葡萄樹與枝子一樣,祂能供應我們,安慰我們,我們的靈能感受祂和祂的愛。我可以聽到祂向我說話,有時是在心中很清楚的一句話,有時是一個意念,知道祂正在幫助和引導。現在,我感受主明顯引導我們前行。不要以為我很聰明,我沒法自己寫出這些信息和詩歌,所有都是從上頭而來。祂是真的,祂在我們心中,與我們一起面對所有。我們不要害怕,祂永遠站在我們這邊,知道我們所有難處。
魔鬼很厲害,但當然不及主那麼厲害!若沒有主幫助,我們沒法對抗他。天使見過神的榮耀,都被他欺騙,墮落為邪靈、污鬼;從創世記直到現在,很多人都被他欺騙。一些基督徒被魔鬼欺騙,不清楚神的心意,只能享受一部分,實在太可惜!

專心仰賴神

我很珍貴神與我們同在,我越來越體會這件事。不要覺得神好像在針對你,其實完全相反!祂知道魔鬼很毒辣,要攪擾你的心思,他先從心思入手,試探、控告你,但主全知一切。我們太需要主,不能一秒沒有祂。我們若享受不到主,只會犯罪;離了祂,就不能做什麼。不管我過往有多少經歷,或事奉了多久,最重要是現在。我們不能靠人的智慧和力量,魔鬼那麼厲害,我們算什麼?所以聖經說: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」(箴三5)
人不論多聰明,都不可靠。最重要是倚靠神,祂有測不透的豐富。我們即使軟弱、平凡,但最重要是能享受祂、愛祂,以及有一顆清純的心。祂與我們一起面對一切,不論你是誰、年紀多大,祂都能大大使用你。主是真的!現在是很榮耀的一程,魔鬼想攪擾我們,但主會制住他的勢力,且與我們一同面對。
若我們想心靈榮耀,定要用主的方法。魔鬼單單攪擾你的心思,已令你很辛苦,但主永遠站在我們這邊,晝夜等待幫助我們。我們要有信心,倚靠祂、相信祂。主已經成就完美救恩,我們要有勇敢的信心,相信祂對我們的心。魔鬼雖然狠毒,但靠著愛我們的主,我們可以在一切事上,得勝有餘!盼望你天天倚靠主,去走一生路程,並且越走越榮耀!不要幻想人生沒有難處,就算沒有什麼特別事情發生,魔鬼也會攪擾你的心思。我們實在太需要主,很寶貴,主已住在我們心中,成為我們榮耀的盼望。

2016年2月14日牛頭角擘餅相交(香港神的教會觀塘萬泰利聚會處)
筆錄:林美慧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