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放地叫阿爸、父(余光昭)

太寶貴,我們與阿爸之間,有一份全宇宙最深的親情!

有一位弟兄,每天會親吻兒子約二十次,即一年超過七千次,到孩子五歲時,已親吻他三萬五千次以上!而天上的阿爸親吻我們,更加厲害!我們悔改那天,回到祂面前,天上也為我們歡喜。路加福音第十五章提到「連連親嘴」、「擺設筵席」,不是只在我們悔改那天。以後,我們會更愛阿爸,為祂而活。

羅馬書第八章提到,聖靈使我們呼叫「阿爸,父!」十分特別。我相信現在沒有什麼人叫「阿爸,父!」有些會叫阿爸,這是親孩子的叫法。我不大相信會有子女先叫「父親」,否則,會嚇壞爸爸。聖靈來,是要使我們進入這份親情中,所以是「呼叫」,不是誠惶誠恐地呼叫「阿爸」,反倒是很釋放地呼叫,並且知道這親情是真!

主在客西馬尼園,面對很大痛苦時,祂叫「阿爸,父啊!」(可十四36)為什麼要多加一個「父」字呢?既然這是一份那麼寶貴的親情,主為什麼不繼續叫「阿爸」呢?

小時候,大家都懂得叫「阿爸」,但年紀漸長,有時會叫或寫「父親」、「母親」,這代表你認識更多。小孩子通常都會挨近父母,得著安全感;一抱起他,他感受會有不同。以後,他對父母的認識越來越深,例如認識「父」字,也更認識父母的愛。很寶貴,我們不夠認識父母時,他們已愛我們,天父更是如此!有一天,我們會叫「父」,這不是天父的親情減弱了,而是聖靈使我們認識父更深,更明白祂的愛夢、大計、祂在全宇宙無限的事業,以及祂為愛子和我們的愛夢,直到永恆,十分厲害。我們會與阿爸和主更同心,更明白祂的作為和計劃。聖靈不斷使我們更認識阿爸,進入祂的親情,我們永遠都呼叫祂「阿爸」,因為這親情太寶貴,直到永恆,同時會加上「父」。

我不是要求大家每次向父禱告,都叫「阿爸,父!」你可以叫「父」、「天父」或「阿爸」,我只是說出那意思的寶貴。主不斷指示阿爸在我心中,使父愛祂那份愛在我裡面。

我們可以越來越認識父和主的愛,還有祂對全宇宙厲害的心思、整個愛的計劃。我們要與祂同心同工,但首先要珍貴這份親情,因為實在無可相比。在這親情中,你會更深認識這位親阿爸,以及祂為祂愛子的計劃。直到永恆,這愛的國度會一直擴展!

我們要繼續認識阿爸,一生不斷認識。

2016313日牛頭角主日聚會
筆錄:葉啟明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