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分享:心連心的禱告(陳師晧)

近日默想主被賣的那一夜,祂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,主與父的近,主對父的愛……我很感動。一再想到自己的禱告生活,我的確需要更新。這星期作了改變,也即經歷了不少!
每天早晚,在床上跪在主與父面前的時光,隨著我心的改變,變得與先前的不再一樣。我更堅定地活在神與祂的旨意中,不論將要面對什麼,心中更有力,更要聽從父。經上的話更發出亮光,更有力地引導著我,主真的聽了我之前在祂面前的一個掙扎與難言的無語懇求,祂賜下了美好的突破。
我們真需要有懇求的時光,路上的禱告很好,生活中的交流很美,但我們每日都需要有與神面對面、心對心的禱告時光。不可少,真的不可少!
想起一本書《心連心的約會》,余光昭弟兄分享了親近主的三個階段:
第一階段:心靈與神和諧、閒情地領受神的話、自由盡情地回應主
第二階段:心被主吸引,在祂面前傾心吐意
第三階段:與主同心一同代求,與主在內室,與祂同心同感,順從祂,求祂的意思。
分成三個階段,為使我們更易明白,親近主並不死板。
近日,我心靈所學習的、所逗留的(留戀著的),就是第三階段:主知道我,我也知道主;祂帶領著我,我也知祂在幫助著我。看著祂隨著我的禱告作工、賜福;經歷戰鬥艱難,但心仍有喜樂、平安、把握……看著身邊萬事真在互相效力,有時連明日未知的事,也很有把握,知道主出手的時候到了。未知結果,心仍安然快樂。
足夠的禱告,夠深入的禱告,實在不一樣。
心連心的約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