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默念:測不透的神(2)

神是自有的,祂無始無終,無論多早,祂都在,我雖測不透,但我知祂從亙古已愛我,記念我,並為我設計到永恆,使我與祂兒子有份。(出三14)
神無所不在,無論多遠祂都在,我真測不透。但最寶貴的是我經歷祂的同在與親近,我知道祂住在我裡面,又在我身旁。(詩一卅九7-10,耶廿三23-24)
神是全知的。一切事實、真理、真相……祂全知清。萬物在祂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。祂眾多的預言也必完全應驗。祂的全知,我真測不透,但這給我安息,因祂知透一切隱情,祂了解一切,掌握著一切,更寶貴的是我知祂對我的愛不會變,因為祂雖清楚我的真相,祂仍為我死,尋找我,救了我,託付我。哈利路亞!祂真給我溫暖。(詩一卅九1-6,來四13,約壹三20)
神是全能的,若祂要再造無窮的宇宙,也容易到難以形容,我測不透,但我知祂為教會和我掌權。(創十七1)
神是全智的,我測不透,但我知祂向我所懷的意念比海沙更多,祂用智慧為我計劃安排。(羅十一33)
主啊,祢對我的愛也是無窮的,祢愛我如父愛祢一樣,我怎能測得透呢?(弗三19)
神啊,祢兒子的救贖有無窮價值,祢對我的恩愛湧流無盡,我怎測得透呢?(林後九15)
神啊,感謝祢,祢兒子那測不透的豐富也是我的,我雖容不下,卻要永遠去認識,去享受。(弗三8)
074Mind2
(摘錄自《愛的默念2》,第35-36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