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選錄:《但以理書.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》──四獸的異象(7)

假先知──獸的得力助手
「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,有兩角如同羊羔,說話好像龍。他在頭一個獸面前,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,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。又行大奇事,甚至在人面前,叫火從天降在地上。他因賜給他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,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,說:『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。』又有權柄賜給他,叫獸像有生氣,並且能說話,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。」(啟十三11﹣15)
假先知要造獸像讓人去拜,又叫獸像有生氣,凡不拜那像的都被殺,跟當日尼布甲尼撒王將不拜金像的人扔在火窰一樣。不知到那日有沒有人查考但以理書,我相信但以理書會給那時的聖徒很大激勵。
「他又叫眾人,無論大小、貧富、自主的、為奴的,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。除了那受印記、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,都不得作買賣。在這裡有智慧:凡有聰明的,可以算計獸的數目;因為這是人的數目,他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。」(啟十三16﹣18)
這獸名與獸的印記與買賣有關。我們提過,現在幾乎所有商品都有條碼,裡面隱藏了「六六六」。
我們也提過現金會帶來各種問題和罪惡,例如偷竊和搶劫。人喜歡將錢握在手中,不容易消除金錢制度。但現今電腦的發展使許多信用卡出現,逐步取代現金,敵基督也可利用這方法控制人及經濟。雖然人喜歡金錢,要變成無現金時代實在有點困難,但這仍在迅速發展中。有些人可能沒有手,但不可能沒有頭吧!所以獸要在人的額上作記號。現在,我們只要用掃描器一讀,就可知道每件貨品值多少錢。現在已有手部掃描器,將來發展到掃描頭部也不出奇!我們一生的資料和特點都可以存在那些條碼中。現在電子時代及科技的迅速發展,正是催促這一切事成就,使獸更容易控制全地!
(待續)
本書更多資料,可參考書籍推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