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選錄:《短禱.進入與主同行的生活》──操練敬虔,實行短禱,設立定點(7)

短禱——語短情深
短禱大有好處,不要輕視,正如「我願意」三字,一點都不長,卻充滿意義。有時我們向弟兄姊妹說「我愛你」(不是男女之愛,而是神家的愛),雖然短,卻無比珍貴。你信主那天,禱告不會很長,卻是真心、真誠。主與彼得散步,彼得的說話也很短,最長的一句是「主啊,祢是無所不知的,祢知道我愛祢」(約二一17)。主實在很滿意,主知道他的心如何。
語短情長,語短情深。主知道我們的限制,我們不能終日都向祂說很長的話,而且有些人說話較少。姊妹應該為自己擅於說話感謝主,我羨慕姊妹這方面,因為我做不到。我想向主說更多話,我經常想到主,但我不習慣什麼都講。我們應注意一件事:不要單單向人說話,也要向主說話。有時你與人談話數小時,心靈的供應遠遠不及與主短短談話。我以前不懂說話,在主面前一小時,沒有說話,但其實不言而喻,祂知道我愛祂,我知道祂愛我,但怎樣交流,我不會表達,卻很有享受,即使過了半個世紀,仍然難忘。我與主面對面,彼此擁抱,不需什麼言語,影響卻很大。所以我們不會說話,並不打緊,心靈最重要。但盼望我們應該說話的時候就說話,因為在聖經中,很多禱告都是說出來。我們有安靜的時間,也有開聲禱告的時間,你多親近主,自然知道應怎樣行。有時真要「開金口」,並且要多多如此行,會扭轉你。

(待續)
本書更多資料,可參考書籍推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