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限者愛的教學(三之三)(余光昭)

萬物顯明神偉大

「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,其光線有醫治之能……」(瑪四2)

神知道我們的需要,祂知道我們需要光。陽光對我們有很多好處;如果不夠享受陽光,容易骨質疏鬆。神造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,這是祂的恩典。
感謝神有憐憫,祂為我們保存了很多好東西,都對我們有益,也是我們所需。神造各種各類食物幫助我們,可惜我們在飲食上有缺欠;缺了一樣,就影響身體某方面。你吃天然健康食品(whole food),抵抗力就增強;你吃「垃圾食物」,身體會出現很多問題,嚴重影響你。
神很厲害,控制大氣層,保護地球表面,免受太陽輻射直接照射,也免受磒石擊中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宇宙很和諧,互補不足,豈會是碰巧而成?連氣體都保護我們,連塵埃都給我們幫助,一切都顯明神很偉大。
動物界顯明神有親情
我覺得不是「適者生存」,反而是「不適者生存」!動物有親情,顯明神要一個家。假如只有「適者」才能生存,嬰兒會如何?嬰兒一出生,父母很自然就會照顧他。這份親情,是誰創造呢?
我很喜歡小動物,各種小動物,都是「不適者生存」的例子。大象的孩子很可愛,其實牠的體積已很大,但仍躲在父母身下。北極熊很兇惡,卻願意揹著小北極熊走動。神造小猴子,懂得抓緊媽媽身上的毛,不會跌下來。雛鳥向鳥媽媽大大張口,相信定有食物放進口中。牠們不用勞碌,就可以得著食物。另外,誰教導雀鳥出外覓食,銜著小蟲回巢給雛鳥享用?動物界滿是關愛、親情,即使兇殘的動物,也愛自己的骨肉。
若非有親情存在,所有動物都不能生存!企鵝爸爸怎會為孵化小企鵝,把企鵝蛋滾到腳上,在寒風中站立兩三個月呢?又怎會願意挨餓?是誰使牠滿有愛?所以,肯定不是碰巧而成!阿爸渴想有一個家,祂透過自然界來教導我們。
「諸天述說神的榮耀;穹蒼傳揚祂的手段。」(詩十九1)
地球和宇宙,是我們的「課本」。你每天都看見天空,有哪天的雲彩跟前一天一模一樣呢?每天日出日落,晨輝晚霞,景緻也不同⋯⋯這些圖畫,都在表達信息。
我感到很寶貴,記得有一天,主特別為我在天上畫了一幅很大的圖畫。我寫了一首詩,頭三句是:
有一天在南丫島,
日頭正在沉落,
我見一輝煌golden fish。
那條「golden fish」就是我!當時天上有金黃色線在黑雲之上,形狀像一條金黃色的魚。如果我不是叫Fish(魚,余的諧音),這情景不會對我有啟發。主為我畫了一幅很大的圖畫,祂告訴我,我必定超越黑雲──控告黑雲、毀謗黑雲、身體黑雲、難處黑雲⋯⋯有些「黑雲」已永遠過去,有些正在消失,總之我會超越黑雲!感謝主,把這麼獨特的圖畫送給我,祂知道我的需要。
無限者愛的教學
自然界這本關於創造的「大書」,你讀了多少?明白了多少?很寶貴,聖經解答了創造及世界的由來。
聖經說出,阿爸和主是創造者。你透過聖經這本書,去解釋那本「大書」,內容完全一致。科學絕不會違反聖經,聖經實在超越一切書籍。健康方面,坊間眾說紛紜,而我所分享的,是根據聖經,有很多寶貴原則。我們有這些準確的真理,在最重要的事上,無論心靈、身體,還有今生、永恆,能分辨真假。最寶貴的內容,都在聖經裡(我鼓勵大家攜帶實體聖經)!
祢是我的親阿爸
全智、全豐、全能
使我與祢生命最深相連
祢我越無限懸殊
祢我越能更相近
能最深相連
我竟從祢而生
成為祢至愛的親孩子
祢愛永不止息
祢為我統管萬有
使萬事效力
祢愛念眾多柔細
祢的親情溫馨
看顧多柔細
祢愛念遠超天星
其數比海沙更多
祢愛永不止息
祢要擁抱我親嘴
祢的親情溫馨
看顧多柔細
祢愛念遠超天星
其數比海沙更多
有關主的內容,寫之不盡;祂的愛念,永不止息。我相信在將來,直到永恆,我們每個會寫更多詩歌。我們信主後,成為詩人,因為主的愛在我們心中出現了。這份愛太美麗,如詩、如畫、如夢,需要詩歌去表達。你越與主相愛,越能成為「詩人」。
主創造一切,又美好又可愛!天上的阿爸多麼可愛,多麼有樂趣!我們鼓勵你出外親近主,去到阿爸創造的天地,欣賞美景,不要困在四壁。主的設計很美麗,天地萬物很有趣!將來的新天新地,更加美麗!

2017年10月8日牛頭角俊匯擘餅相交
抄錄:梁玉雲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