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單張:聽!末日警鐘敲響了!

地震,
帶來刻骨銘心的痛。
人們劫後餘生,
淒婉地呼喚著家人名字;
在頹垣敗瓦中,
發現親人破損不堪的屍體,
傷心欲絕──
這條大地的傷口,竟讓人類感到如此疼痛!
但你可知道,警鐘已敲響,
更猛烈的地震正在前頭,
誰能預備好逃脫這場大災難?

戕害人類的凶手

廿一世紀,變化急遽;雖然科技越來越先進,社會越來越繁榮,但好些天災人禍,仍然避無可避。尤其是地震,現今情況,比之前世代更嚴峻,更駭人。本世紀初發生的南亞海嘯(2004),以及中國汶川(2008)、海地(2010)、智利(2010)、日本東北地震(2011),造成極大破壞,在人們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陰影!

不管人類怎樣聰明,科技如何進步,都無法阻擋地震發生。地震,令人膽戰心驚,多少年來,蹂躪無數土地,奪去數不清的生命!世界地震史上悲慘的一幕──1976年7月28日唐山7.8級大地震,是許多中國人心中一個烙印。死亡人數高達242,769人,重傷164,851人,慘絕人寰!《唐山大地震》作者錢鋼說:「二十四萬人無疑是一個悲哀的整體……帶走了完整的活力、情感,使得唐山至今在外貌和精神上仍有殘缺感。」

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,是發生在中國另一次傷亡慘重的災禍。那次8級地震,波及大半個中國及亞洲多個國家和地區,引致69,227人死亡。雖然災後的重建工作發展迅速,但經歷劫難的人,心中創傷卻難以痊癒。親朋摰友在一瞬間被奪去,那份傷痛、失落和遺憾,是何等巨大。由於多間小學倒塌,死難孩子的數目很高,官方公布有5,335位學生罹難,甚至有人說,四川死了一代人!

令人驚駭咋舌的力量

地震的破壞力相當驚人。中國地震局副局長何永年分析,唐山大地震發生時,岩石圈的岩石突然破裂釋放出來的能量,相當於400枚美國投擲日本廣島的原子彈!此外,地震還會引發海嘯、毒氣洩漏、輻射洩漏等災害。相信你對南亞海嘯印象非常深刻,它波及的範圍,竟遠至波斯灣的阿曼、非洲東岸索馬里及留尼旺等國;高達30公尺的巨浪,頃刻在斯里蘭卡奪去約40,000人性命,印尼的死傷人數更高達230,000!而日本東北地震與所引致的海嘯,令福島第一核電廠設備損壞、爐心熔毀,以致洩漏輻射,大量放射性物質釋入空氣、土地和大海。當時災民每天活在恐懼中,彷彿死亡就在咫尺。

你知不知道,地震除了能改變地球表面的地形和地貌之外,還能改變地球的自轉速度,例如2010年2月智利8.8級強震,令地球自轉時間減少了1.26微秒(一微秒為百萬分之一秒);2011年3月日本9級強烈地震,則令自轉時間減少了1.6微秒。

在迷霧中的長久探索

地震能否預測呢?中國東漢時期,張衡發明了地動儀,並於公元138年記錄到隴西大地震,但不能對地震作出預測。科學家一直努力探索,希望能準確預報地震,以減少傷亡和損失。世上首次成功預報的地震,就是發生在1975年2月4日的遼寧海城7.3級地震。那天,地震部門在地震前幾小時發出預報,並疏散了數萬名居民。可惜,成功預報的例子,少之又少。地震預報技術,仍是當今世界科學的一大難題,科學家依然在迷霧中不斷摸索。

地震,都在大家措手不及之時發生,哪管你是什麼身分,擁有多少財富,都不能倖免!而且我們發現,地震發生的次數和程度,越來越多,越來越強,令人不禁思索是否末世已逼近?其實在第一世紀,已有人發出同樣疑問: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?而聖經早已把答案告訴我們。

如光發出的精確預言

聖經記載,約在二千年前,門徒曾問主耶穌:「什麼時候有這些事?祢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?主耶穌回答:「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;多處必有饑荒、地震,這都是災難的起頭。」(太二十四7-8)災難原文是「生產之難」:婦人懷孕,越接近孩子的出生,疼痛就越劇烈,陣痛間隔的時間也越短。同樣,大地越來越劇烈、頻密的顫動,是警告我們末日序幕已拉起,亦是聖經末世預言的預警!

聖經又說,將來必會發生一場大地震,是自從地上有人以來,最大、最厲害的地震,沒有人能夠逃避!中國國家地震局未能在唐山大地震發生前作出臨震預報,因為他們對地震規律的認識能力還很差,也未能預計地震會來得那麼快、那麼大。地震突如其來,沒有跡象;主耶穌再來的日子,也是這樣。聖經預言,主耶穌會在末世時降臨,且是為審判而來。世界的末期和主的再來,千真萬確,你會怎樣迎接這日子來臨?

難道你仍不相信、不作好準備嗎?

路透社報道,冰島政府在2012年10月,向320, 000市民發出一項警告:未來二十年內,他們可能會受到大地震威脅。消息發佈後,當地居民大部分一如以往般生活,但都提高警覺,有些則感到焦慮,對將要面對的災禍感到惶恐。對未來有所知道,必對我們有所影響。

為減低地震帶來的傷亡,日本從2003年開始測試「緊急地震速報系統」,並在2007年正式採用。2011年3月11日,日本發生規模9級的大地震,許多市民在強烈搖晃來臨之前,紛紛透過手機、電視、廣播、戶外大型電視螢幕等管道,獲得地震預警資訊。藉著那數十秒,關瓦斯、關電源、打開門、找避難所……如果你預先知道地震會發生,你會有什麼反應?如果你確信聖經預言發出的警告,你仍會像現在一樣過生活嗎?

在黑暗中,我們什麼都看不見,覺得沒有把握的時候,聖經的話卻發出亮光,讓我們看到神的作為,看到祂確是值得我們信靠。

* * *

「耶和華對假神說:『你們要呈上你們的案件』;雅各的君說:『你們要聲明你們確實的理由。可以聲明,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,說明先前的是什麼事,好叫我們思索,得知事的結局,或者把將來的事指示我們。』」(賽四十一21-22)

聖經裡所說的神,是獨一真神,其他人手所造的假神,無可比擬。祂將未來的事指示我們,因為祂愛我們,要領我們走出迷霧,離開懼怕。我們無法修補令人痛心疾首的往事,但這位又真又活的神,能將前路指示我們,使我們充滿盼望,勇敢前行。

(請按這裡下載單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