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限者愛的教學(三之二)(余光昭)

坐在寶座上的父,何等美麗

「我立刻被聖靈感動,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,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。看那坐著的,好像碧玉和紅寶石;又有虹圍著寶座,好像綠寶石。」(啟四2-3)
最榮耀和美麗的父坐在寶座上!多麼寶貴,有一天,我們能夠親眼看見祂。教會完成,我們在天上,在寶座前,唱歌敬拜。啟示錄第四章提及,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,何等美麗,還有提到我們是按祂的旨意被造。
我希望有一項發明,可以令一些重要聖經章節,或信息中的重要句子,不斷在即時通訊程式中閃亮,並且有不同顏色。我們現在所見的一切光,都比不上將來所見的光。那位至美麗的,只能用世上最美麗的寶石來形容。
我想起過往與弟兄姊妹上蚺蛇尖看日出;日出真的很美,好像紅寶石。每天清晨,看見紅寶石升起,我們應該想到阿爸,祂像紅寶石;也想到清晨的日光圍繞我們。你早上一覺醒來,就呼叫阿爸,祂會在你心中「升起」,挨近你心。
啟示錄第四章頭一段內容,表達出父的歡迎。「又有虹圍著寶座」,告訴我們這是施恩的寶座,神對我們說:「孩子,來吧!我等待著向你施恩。」「好像綠寶石」,多漂亮!一切都很美,像是不停向你發出呼喚。

萬物是按祂的旨意而被造

「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,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,說:『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祢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祢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』」(啟四10-11)
「那二十四位長老」:代表教會。我們把冠冕放在寶座前,因為一切冠冕都靠祂而得。我們的勝利、人生的榮耀、為祂所做的、我們的愛⋯⋯都是靠祂而有,祂也配得一切。
「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」:先有祂的旨意,才有萬物出現。神絕不是無所事事,於是創造一些東西來玩玩;祂的創造,有最寶貴的心意、計劃和愛夢。萬物是因祂的旨意被創造,祂的創造有最厲害的目的,你我和一切受造之物的出現,並非偶然。
「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,是首生的,在一切被造的以先。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,無論是天上的,地上的;能看見的,不能看見的;或是有位的,主治的,執政的,掌權的;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,又是為祂造的。」(西一15-16)
「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」:太寶貴,我們能夠從主身上認識那位肉眼看不見的神,就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。如要表達神自己,沒有一位能夠比主表達得更美好。
「能看見的,不能看見的」:我們除了能夠知道看見的,也能夠知道不能看見的(唯物論實在完全錯誤)。
「或是有位的,主治的,執政的,掌權的」:不管世人多麼厲害,一切都是神創造的。我們看到的一切,都是為祂而被造。

我們是神最榮耀、寶貴的創造

眾多創造中,我們最特別,心靈的容量也最大。主的心願是父愛祂的愛也在我們裡面,這已述說千言萬語。祂表明我們每個都是為這份愛而被造,否則父愛子的愛與我有什麼關係呢?主這樣說,也全無意義!正如有些人討厭吃榴槤,甚至嗅到榴槤氣味立刻掩鼻,無論你說榴槤多美味,都與他毫無關係。但主所說的,與我們最有關係:是阿爸怎樣愛主,主就怎樣愛我們,我們也很需要主那份愛。在最重要的時刻,就是主釘十字架前一晚,祂禱告的內容就是以上重點,祂渴想我們能夠享受這份愛。如果我們每個不用這麼厲害的愛就能滿足,那麼主要我們享這份厲害的愛,作用不大。主要我們知道,我們要得到最高的愛,就是阿爸的愛,而且確定祂最愛我們,才會滿足。
我們心靈的容量就是這麼大,需要阿爸和主的愛才能滿足;其他事物,只是虛空的虛空。這是全世界人的經歷,他們卻仍然付上金錢和時間,找尋虛空,不斷重複所羅門做的事,相信大家都有過這些經歷。我們實在需要很深的愛、很深的關係才能滿足。
我們也是為著很高的目的被造,單單我們是阿爸賜給祂愛子的禮物,已是個令人震驚的目的。萬物被造,實在可畏;我們被造,更是奇妙可畏!
我親近主時,看到很多美景;我鼓勵你也不要困在室內,要多出外親近主。一切美景,使你知道神是無限者,人不能製造出如此美景。誰能製造一朵小花、一隻昆蟲?昆蟲的「刀、叉、筷子」很有趣,例如蝴蝶有「飲管」,可以捲起來,牠喝的「汁」,非常美味!假如進化論是真,蝴蝶早就絕種了!
我以前在南丫島出外親近主,發現一間「蝴蝶餐廳」;那裡有很多蝴蝶,「沉醉」在進食中,你甚至用手觸摸牠,牠都不會飛走,你甚至可以用臉龐靠近牠去拍照呢!很可惜,後來那「餐廳」被火燒了。昨天,我發現在自己親近主地方的海邊(我稱之為「提比哩亞海邊」),有另一間「蝴蝶餐廳」,我用手觸摸蝴蝶,牠們真的動也不動!
神讓蝴蝶沉醉於進食中,但主不會對蝴蝶說:「蝴蝶啊,父愛我的愛,要在你裡面。」只有我們是為這份愛被造,我們要「吸蜜」,享受阿爸和主的愛和祂對我們的心,心靈才能自由、快樂地飛翔。
單單一句聖經,已有很多意思。神造萬物,述說千言萬語。主在天上的榮耀,藉著大地,不斷彰顯;我們這個人,也在述說祂的榮耀。我們受造,奇妙可畏,因為我們是最榮耀而寶貴的創造。
你記得創世記記載,第一天神創造什麼嗎?祂是第一天造了亞當,之後才發現他他沒有立腳之地,因此立即造出旱地來嗎?或是亞當肚餓,於是神才造出果樹,給他食物嗎?並不是這樣!很寶貴,神先創造各種事物,才創造人,祂完全知道我們的需要。

2017年10月8日牛頭角俊匯擘餅相交
抄錄:梁玉雲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