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、子榮耀的深度(余光昭)

我今天特別注意主釘十字架的深度,就是阿爸要我成為祂親孩子的深度;祂不單「要」,更是「很要」、「太要」、「無限要」把我賜給祂愛子,要我成為祂愛子至愛、最相配的佳偶。阿爸對祂愛子有無限愛,為滿足祂愛子、榮耀祂愛子,使祂要成就一切。
「耶穌說了這話,就舉目望天,說:『父啊,時候到了,願祢榮耀祢的兒子,使兒子也榮耀祢。』」(約十七1)
這是主釘十字架前說的話。這是最榮耀的時候,也是人類歷史最黑暗的時候;是彰顯神最榮耀的時候,也是最痛苦的時候。主所成就的最厲害,所以這「時候」,實在無法形容,也太震撼,直至永恆,也不褪色,我們只會越來越體會當中的深度。
阿爸最認識主,主也最認識父。神的愛這麼榮耀,真的要很多人來分享,就像一處美景,如果只有你獨自去欣賞,會覺得有點浪費。阿爸要榮耀祂愛子的深度,實在太厲害!世界和宇宙,是神藉著主而造(約一),真是太榮耀!祂渴想我們認識主的榮耀。倘若你有很寶貴的東西,但只有自己知道,你不會快樂。阿爸的愛太美麗,主要不斷向我們顯出阿爸的榮耀;主來到地上時,不斷講述阿爸。聖靈來到,要我們呼叫「阿爸,父」!父、子、聖靈的心,都是一樣。很寶貴,主已經來了,把父、子、聖靈的榮耀顯明出來,而且這份榮耀,會繼續彰顯。
盼望大家注意,主要阿爸得榮耀的深度。主釘十字架,顯明阿爸的愛,並祂對我們的心。在十字架上,我們能夠看見主要我的深度,並祂要我成為祂的至愛、最相配佳偶的深度,也看見阿爸要得著我們的心。
主最要我們!我們從擘餅聚會桌子上的餅和杯,可以感受得到。主為我們永遠為人,流出寶血,直到永遠,不斷宣示祂的愛──祂那永遠榮耀及復活的身體,並那凹陷的傷痕,顯明祂愛我們的深度。祂也宣示祂向我們的心意,就是祂渴想我們成為祂最相配的佳偶,我們是祂骨中的骨,是唯一的骨。還有哪條骨更相配呢?把腳骨放進去,是否相配?若不是那條唯一的肋骨,其他都不相配。我們就是主骨中的骨,沒有其他比我們與主更配。惟有我們返回那個位置,才是完滿。太寶貴,我們知道主的心意,盼望大家有更多時間默想,你所領受的深度,會有不同。
主榮耀的身體和凹陷的傷痕,不但顯出主自己最渴想與我們至深聯合,使我們與祂最相配的深度有多厲害,也要顯出阿爸要我們成為祂親孩子的深度,又顯明阿爸極渴想把我們賜給祂愛子的深度。阿爸愛祂的愛子,必定想送祂一份愛禮;正如你喜歡一個人,會渴想把對方心愛的東西送給他;你不會亂買一份生日禮物給他,倒會花心思,選購一份稱心的禮物。同樣,你是阿爸賜給無限者最寶貴愛的禮物,你是否很幸福呢?
我用聖經經文寫了一首詩,內容包括父起誓立主為我們的大祭司(詩一一零4)、主樂意隨阿爸的旨意行(詩四十8)、阿爸滿意,主有最榮耀的勝利(詩一一零1)!主以愛出征,為著阿爸和我們,有榮耀的勝利!主坐在天上,證明我們的罪已除清。如果祂沒有完全解決問題,如何升天呢?難道主帶著我們的罪升天嗎?絕不可能!
耶和華起了誓,決不後悔、決不後悔,
說:「祢是照著麥基洗得的等次
永遠為祭司,永遠為祭司。」
「我樂意、我樂意照祢旨意行。」
耶和華對我主說:「祢坐在我的右邊,
等我使祢仇敵作祢的腳櫈、
作祢的腳櫈。」
主因祂對阿爸的愛,並對我們的愛,樂意為我們降生、為我們死,沒有一點勉強。祂竟然渴想願意永遠為人,更為我迫切地走上十字架,實在太寶貴!

2017年10月22日牛頭角俊匯擘餅相交
抄錄:梁玉雲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

發表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