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近神,經歷祂的愛和憐憫(余光昭)

我們與主聯合,是祂極大憐憫

神的榮耀,有很多方面,例如信實、全能……但神的愛和憐憫,特別顯出祂的榮耀。祂至高,卻沒架子,不會令我們覺得祂高高在上。我每天唱詩敬拜時,不止一次直接呼叫祂的名字。多麼寶貴,「耶和華」是祂的名字,我天天都直接呼喚祂這名字!
神的憐憫,其中有一樣,我感受很深,就是——我與主聯合了!當我死在罪惡過犯中,我竟與主一同活過來,也就是重生,從神而生,成為阿爸的親孩子,更成為與主最相配的佳偶,與祂聯合,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實在太寶貴!
主為了進入我們的需要,竟成為人,走過愛路程,經歷眾多苦難,現在為我們而活,這真是極大憐憫!祂最清楚我們心中需要。魔鬼一直想欺騙你,他說人是進化而來,要貶低人的價值。我們當然沒有一個比別人厲害,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軟弱,但你與別人最大的分別,在於你與這位無限者的關係有多深,從祂領受多少。「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。」(約十五5)如果你沒有從主得到什麼,你整個人生還有什麼呢?結局會很悲慘!即使你信了主,但若不在主心意裡,仍是悲慘;若你不夠認識自己與阿爸之間的親情,你的心必定得不到滿足;不明白人生意義,也不會喜樂。

主是我們的分,我們天天親近祂

「耶和華啊,求祢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。我心想念這些,就在裡面憂悶。我想起這事,心裡就有指望。我們不致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;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。每早晨,這都是新的;祢的誠實極其廣大!我心裡說:耶和華是我的分,因此,我要仰望祂。凡等候耶和華的,心裡尋求祂的,耶和華必施恩給他。」(哀三19-25)
我們只有一條路,就是回到神面前,看見祂的榮耀,體會這些都是真實的。
「每早晨,這都是新的;祢的誠實極其廣大!」:我們天天都必須享受經歷主。祂的誠實極其廣大——不但完全信實,而且各方面都「廣大」,所以耶利米最後說「耶和華是我的分」
我的一生,最寶貴是經歷主自己,保羅也是這樣,所以他說:「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」(腓三8)「認識」不是指聽回來的認識,而是經歷上的認識。我初信時,已經深深經歷主,不僅參加聚會,藉著「聽」來認識祂,更親身在經歷上認識祂;祂實在是真,不是心理作用。主和祂的愛,絕對最寶貴,世界沒法相比!
你要經歷主,首先心靈要與祂和諧,與祂相交、親近。不夠親近祂,會阻礙你經歷祂,吸收不了祂想給你的東西,影響祂開你心靈眼睛。祂是活生生的,你每天都可以經歷、享受祂。

2018年5月20日擘餅分享
抄錄:李國森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