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身上傷痕,散發動人榮光(余光昭)

我有一次特別的經歷

「先知哈巴谷的禱告,調用流離歌。耶和華啊,我聽見祢的名聲就懼怕。耶和華啊,求祢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,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;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。神從提幔而來;聖者從巴蘭山臨到。祂的榮光遮蔽諸天;頌讚充滿大地。祂的輝煌如同日光;從祂手裡射出光線,在其中藏著祂的能力。」(哈三1-4)
我借用哈巴谷的話,闡述另一件事。我最近有一次親近主時,看見一大片灰雲,灰雲上面有一凹陷處。當時也有陽光,我想起我們第一次獻上「愛的禮物」時(弟兄姊妹額外的金錢奉獻),陽光彷彿探射燈照下來,但那次親近主,光線是由下照射上去的。我親近主的時間相當長,而那些光持續照耀,但那灰雲也持續擋住陽光。主知道我喜歡曬太陽,我也不禁去想其中意思。

主身上的傷痕,散發光芒

我想起〈無限者最美麗動人的愛夢〉這首詩歌:
無限主,祢愛夢無限美麗、動人、姿彩無盡;
因祢永遠最美麗情愛,祢樂願不再單單為神!
祢渴想,祢揀定永遠為人,如純美小鹿歡躍而來;
為與我面對面,心與心相連,成了曾被殺的羔羊!
祢心滴血,祢衝過最痛苦十架,珍留凹陷愛的傷痕。
我們未見過主的真體,但將來主身上發出的光芒,更榮耀和美麗!
主用「滴血的心」這種花,表明祂的心。這花很特別,裡面白色,外層紅色,形狀像一顆淌著血的心,很奇妙!一朵花已不簡單,但滴血的心更是一串串,向四面開放的,就像說出主的愛要傳遍全地。更奇妙的,是這花是在復活節期間開放。
在永恆,祢榮耀永為人真體,
發射愛光芒愛的傷痕,
永遠是最震撼、溫暖我心,
充滿主祢情意、溫馨愛證!
主身上的傷痕,發射愛的光芒。主肋旁的傷痕很大,多馬可以伸手探入。主復活後,向人顯現,但不是人人一開始都認得祂,例如以馬忤斯的兩個門徒、抹大拉的馬利亞,起初都認不出主,可能他們想不到主真的復活了!聖經說,「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」(但十二3),將來我們的身體會發光(說不定我們以光為衣服)。主肋旁的傷痕,未必顯露出來,有可能像我剛才所提及的雲彩那樣,發射光芒。
「從祂手裡射出光線」:我想到主的手腳都有釘痕,祂的手永遠透射出美麗光輝。我不是用以上詩歌來解釋這節聖經,只是借用歌詞,但有可能是這樣,甚至比我所形容的,更美麗動人,更顯出祂的情意!無限者將肋旁的傷痕,帶在身上,直到永恆,真是太動人!祂未必直接赤露展示這傷痕,但你可以請祂給你看看。這愛的印記,存到永恆!在天上的主,祂的表達太動人,向眾人顯出祂的愛,宣示我們是祂骨中的骨,我們已經與祂聯合,永是祂的至愛!肋旁靠近心臟,這位置顯出無限者不是高高在上,與我們距離很遠,而是與我們相近。聖經的話包括很多意思,有時主藉聖經一些話,表達另一些意思。
我看見黑雲與陽光,體會了一些意思,但主必定比我所知的更榮耀!祂要顯出祂的愛,祂知道我們珍貴祂,祂比我們更珍貴這份情愛。祂已經付上最多,委身到永恆,也早已決定、揀定要永遠為人。無限者的身體,永遠帶著愛的印記!那愛的位置,永遠向全宇宙發出愛光芒!
主對我們有永恆的愛念
永恆主,祢為祢最美麗愛夢,
付上祢自己,傾無限;
祢為我而生,為我而活,為我受死、永活!
從亙古我最佔有祢的心、心思,
祢愛念比海沙天星更多。
主向我們的愛念,遠超天星、海沙,但全都集結在祂和我這愛夢中。這是與我最有關的愛夢,不單想到我,或單想到祂,祂想到祂和我,是最純淨的聯合和愛,一點都不抽象。祂為我生、為我活、為我死和永活,將來我們更親身經歷與祂一同生活。永恆是如此真實,也離我們不遠,無論年紀大小,你我與永恆,都很相近。
永恆很豐富,是abundant eternity。聖經說了很多關於永恆的事,使你驚訝!惟有那永恆無限的主,才能說出永恆那麼寶貴的事,並且都與祂、與我們連繫在一起。這是我的永恆,也是保羅的永恆,他說與主同在,好得無比。在地上為祂心意而活,最有意義,這也是我們的生命。

2018年5月27日擘餅分享
抄錄:Judy Lam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