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造者對我美麗的心(余光昭)

使人歌唱

我很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去行山,享受行山樂趣;其中你能明白聖經更多內容,更欣賞祂的創造。神的創造,述說許多愛語;我們多去欣賞創造界,價值觀會改變。你在山上,看見山下樓房密布;你攀得越高,樓房顯得越渺小,你發現不值得為小事煩惱;但我覺得最重要的,是你能看見神的榮耀。
「諸天述說神的榮耀;穹蒼傳揚祂的手段。」(詩十九1)
看著天空,你會想到神的榮美。舊約聖經有「山歌」,例如上行之詩,我最近也想寫「山歌」,可以在行山時唱。有兩次,我和弟兄姊妹觀賞星星時,一起唱〈無窮偉大的父神〉,這首也可說是「山歌」。昨晚,我又寫了一首,我想到神曾經陪我渡過很多晚上,因為我年輕時,有很多個夜晚,難以入睡(可能當時已有神經衰弱)。
多少個不眠的黑夜,祢陪伴我度過。
祢觸動我思潮湧現,留下許多夜間歌。
無數次山上,祢與我同在。
不覺孤單,樂享受祢,
與祢情愛日加增。
祢使人在黑夜歌唱,祢勝冬日的太陽。
白晝、晚上,我都有祢。
今生、永恆,都有祢。
這首歌,我是在草山上寫的。聖經記載,神使人夜間歌唱。我的一生有很多日子,都獨自一人。昨晚我獨個兒行山至深夜,四周黑漆漆,但寶貴有主的同在!我獨居,但不覺孤單,倒覺得那是特別的享受。
我以前行山,很少唱歌。感謝主,我那麼多次跑步、行山,都感受有祂看顧。偶爾會發生一些意外,所以很需要禱告。記得有一次我行麥理浩徑,遇到意外,我覺得是因為遲了禱告,但很寶貴,主仍看顧我。

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

「神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裡,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。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」(羅一19-20)
主的永能,使一切維持著和諧,例如我的心臟維持運作了七十五年左右(在母腹中的日子不計算在內)。祂真的掌管一切!人犯罪帶來死亡,主卻使我們全身器官的功能維持正常。電腦、汽車壞了,就需要更換,神卻使我們身體有新陳代謝,製造新細胞;新細胞的分佈,又恰到好處;假如只集中在耳朵生長,耳朵就不斷變大!但我們整個身體,配搭得十分奇妙,進食後,營養會輸送去不同器官;血管卻連接全身,通行無阻;全身血管的長度,更足以環繞地球兩周半!神的創造,十分奇妙!無論是人或動物,都按比例漸漸長大,器官和細胞,互助配合。其實,整個宇宙都有規律地運行,因為有一位總設計師。
你看見眾多美麗的創造,就知道神的心最美麗,比一切更美!祂也必定充滿情感!
「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」:從亙古到現在,萬有都靠神而立。祂的神性,明明可知。萬有表達出祂的愛、智慧、無限。神造人的眼睛很奇妙,能看得很遠,連星星都看得到。星幕很美,我之前在針山觀星,已覺得很美,後來我發現在草山,可以看見三個星幕!我們躺臥著欣賞,另有一番享受。神給人智慧,發明顯微鏡,可以觀察微小東西,顯明神很想人認識祂。無論大小事物,都顯出神的榮耀!
神的神性,包括祂的智慧、能力等每一方面,都可以用「無限」來總括。我每天瞻仰這位「無限者」,也寫了很多關於無限者的歌。大家多出外,才會觸發靈感,有更深體會。你觀看天空,能更深體會祂就是造天地的神。
「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」:單單觀看創造界,已足以讓你深信祂是無限者,我們確是活在神蹟中!而最寶貴的,是祂對我們的心,祂那麼偉大和榮耀,卻為我們成為人,這份寶貴,非言語能表達!祂永遠成為人,最顯明祂對我們的心。
「到了迦百農,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,說:『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(丁稅約有半塊錢)麼?』彼得說:『納。』他進了屋子,耶穌先向他說:『西門,你的意思如何?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、丁稅?是向自己的兒子呢?是向外人呢?』彼得說:『是向外人。』耶穌說:『既然如此,兒子就可以免稅了。但恐怕觸犯[觸犯:原文是絆倒]他們,你且往海邊去釣魚,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,開了他的口,必得一塊錢,可以拿去給他們,作你我的稅銀。』」(太十七24-27)
收稅的人問彼得,主納不納稅。主沒有讓彼得問祂,已先回答,而彼得回答得很正確。相對於地上的王,主是誰呢?祂是神的兒子,祂創造整個世界,但我最珍貴祂為我們成為人,祂生在律法之下。祂很謙卑、俯就人,連祂自己都納稅,凡事與我們相同。祂沒有問收稅的人是否知道祂的身分。事實上,應該是那人向主納稅,他竟反過來向主徵稅!
我們呼吸空氣,是否需要向神納稅呢?若神說要徵空氣稅,你都必定要付。你喝水,神有沒有收水費?你吃的食物,是誰賜給我們?我們真要感謝神!主叫彼得去釣魚,他釣到的第一條魚,嘴裡有一塊錢,可以做稅銀。很奇妙,連魚也聽主的話,顯明祂真是無限者。
無限者為我們永遠為人,凡事與我們相同,祂實在太謙和。大家要多上山親近主,我實在要唱詩感恩,因為我有很多時間在山上,祂在這些時光,不斷模造我,祂自己和祂的創造,使我更認識及經歷祂。

2017年12月24日
抄錄:梁玉雲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