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默念:務要認識耶和華(何六3)

「……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(腓三8)
對神的認識最緊要是正確、深入和豐富。對神的認識有錯誤是很可怕的。
因為對神的認識會:
1 影響我對神的反應。更認識祂的愛,我才會更愛祂。
2 影響我的信心,因為祂是我信心的對象。越認識祂的全能與祂側耳聽我禱告,我才會向祂大大張口。
3 影響我的敬拜。我更認識祂的榮美,才更被祂吸引,使我更戀慕祂,心中湧出感謝和讚美。
4 影響我的成長(弗四13,約壹二13)。越認識祂,我心靈就越堅固,且更像祂。
5 影響我整個人和一生。影響我對祂與對罪的態度,影響我良心的標準,影響我的禱告、生活、事奉和靈性。
人不能走得高過他對神的真認識。
「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裡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」(林後三18)
創造天地萬物的神啊,我真需要每一日瞻仰祢的榮美,求祢向我顯現,使我更深認識祢,寶貴祢。
074Mind2
(摘錄自《愛的默念2》,第23-24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