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選錄:《但以理書.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》──四獸的異象(8)

榮耀寶貴的異象──人子配掌權
當主耶穌被審問,人問祂是不是神的兒子時,主回答說:「你說的是。然而,我告訴你們,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,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」(太二六64)然後大祭司就撕開衣服,不用見證人了,因為他們知道「人子」是指誰。
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榮耀寶貴的異象。啟示錄第四章提到很多寶座,他們讚美神的創造;第五章讚美神的救贖。神也讓但以理看到一些這樣的事。

「其餘的獸,權柄都被奪去,生命卻仍存留,直到所定的時候和日期。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,見有一位像人子的,駕著天雲而來,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,得了權柄、榮耀、國度,使各方、各國、各族的人都事奉祂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,不能廢去;祂的國必不敗壞。」(但七12﹣14)
「亙古常在者」是無始無終的神。很寶貴,祂的愛歸給敬畏祂的人,也是從亙古到永遠。祂的衣服潔白如雪,頭髮如純淨的羊毛。這並非代表祂衰老(凡是與神親近的人都很青春),而是代表神的聖潔。「白髮」表明祂知道很多東西,並且最有經驗,祂知道一切,與祂一起多麼好!
(待續)
本書更多資料,可參考書籍推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