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籍選錄:《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.踏定深深經歷神的道路》大衞的帳幕──神重要的心意(8)

大衛帶來的影響
大衛的帳幕為什麼對全國影響這麼大呢?首先,大衛的帳幕是個中心,更重要是在當中有一群人,他們有美好心靈,例如亞薩寫了不少詩篇,大衛就更不在話下,他寫了很多詩篇,他與神的關係非常深,他是個敬拜的人。他有些詩篇很長,抄一遍,也很花時間。大衛在神面前領受的,必定更多,可以想像,他在神面前逗留了多長時間!
另外,聖經說他們「一天盡一天的分」,所以他們是天天都這樣行。你發現,那些歌唱的人基本不用做別的工作,而是長時間在神面前敬拜;他們不是只在唱唱詩歌,還用詩歌教導人,幫助人認識神。他們有一個中心,是一個能夠蔓延的中心;他們聚集,是一起追求,不單大衛影響他們,他們也互相影響。俄別以東在他們當中,影響他們,人數越來越多,一直影響全國。歷代志上第廿九章寫出了大衛死前的盛況,都是神使用他所成就的。他影響了一群人去愛神、回應神,他所寫的詩歌,影響延續到今天。
大衛之後的君王,有些是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,他們沒有跟隨大衛所行的。神想望他們回到大衛時代的光景。大衛的時代,最榮耀輝煌。神要重新建造大衛倒塌的帳幕。我們要恢復大衛帳幕的內涵,這跟我們的心靈有關。大衛的帳幕,也跟大衛的國有關,說到一天主要回來坐在寶座上作王。它本身有重要意義。

今天更美

過去八九年,主興起我們,使我們能夠活出當時在大衛帳幕中的景況。我覺得我們現在的情況,跟那時的情況很相似。我們藉此也更清楚前面當走的路。首先,在大衛的帳幕裡,那群人所唱的,是怎樣的詩歌呢?從歷代志上第十六章可見,一首詩歌包含很多意思。我寫的詩歌也是這樣,一首詩包括很多內容,有關於神的名、祂對我們的揀選和託付、神的約,以及神過去的恩情等等,這些都是核心事情。他們所寫的詩,有些是關於將來的盼望。現在,我們當中的詩歌,內容跟他們的很相似,而且「新約化」,是更美的,例如我們稱神為阿爸,主是我們的真良人,他們卻不可以。我們實在太幸福,我們的情況已經超越大衛帳幕時候的情況,他們所走的路,就是神要我們走的路,那是羊群的腳蹤,我們要跟隨。
「大衛的帳幕」這信息,總結了過去九年主所教導我們的,將來當然是更榮耀的一程。我們現在有一幅全盤藍圖,使你清楚地看到追求的道路,一目了然。在大衛的帳幕裡,大衛、亞薩等人用樂器讚美、敬拜,十分美好;他們很快樂,充滿弟兄之情,因為大家都很愛神,必是和睦同居。他們所寫的詩歌,能夠散佈,影響不斷蔓延。
主就是要建立一群這樣的人。我們在這裡一起敬拜、追求,主又不斷給我們詩歌,為了將來我們能影響全世界。你越了解,就越發現我們的情況,跟大衛帳幕的情況很相似,主要帶領我們回到大衛帳幕的那條道路上。上次聚會,我講到大衛的帳幕時,非常感動,我看見主在我人生中一步步的帶領和預備。我以前沒有歡呼,不多舉手,唱詩也少。感謝主,帶領我們回到這條路上。
我們的心靈不再有幔子,把我們與神隔開。很多基督徒的心靈,雖然沒有了幔子,但還是受捆綁,被陰影、仇敵控告等攪擾;本來是無雲清晨,自己卻「撐傘」── 就是讓魔鬼注入的意念、控告,以及從人而來的錯誤觀念,阻礙心靈。我們真要認識神自己,認識祂的形像,知道阿爸和主怎樣待我們。這些年間,主使我們越來越進入這些真理,越來越進入阿爸和主的心底,也教導我們很多勝過魔鬼的真理,以致勝過他的控告和陰影,整個心靈更加釋放。
另外,主教導我們運用身體去配合。聖經是教導我們最美麗地運用身體的手冊,尤其在親近神方面,詩篇提到很多,例如「聖民大聲歡呼」(詩一三二16),他們都開開心心,因為神是一位快樂的神,我們也要在祂面前快樂。
(待續)
本書更多資料,可參考書籍推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