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陷傷痕的新郎與我最相配(余光昭)

主愛的路程,能滿足我各方面需要;祂知道我們每個的一生,也顧念我們的需要。
「耶穌對他們說:『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,陪伴之人豈能禁食呢?新郎還同在,他們不能禁食。』」(可二19)
很寶貴。主在地上自稱是新郎,施浸約翰是新郎的朋友。世上有哪位新郎,比那在肋旁存留傷痕的新郎更寶貴呢?又有誰與祂最相配呢?
「惟有一個兵拿槍扎祂的肋旁,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。」(約十九34)
主肋旁的傷痕,表明祂曾為我們流血和受死,更表明我們是祂骨中的骨,與祂最相配。這太寶貴,也太希奇,令人震驚!我們竟然是這位無限者,亙古常在者最相配的至愛。可以說,如果主沒有這傷痕,會有點「遺憾」,因為在將來,在全宇宙最喜樂、最榮耀的場面——羔羊婚筵中,祂要以此表明我們與祂有至深關係和愛,以及永遠的聯合。人的結合,除非至死,不能分開,而我們與主的結合,直到永遠!
我明白為何要有永恆,因為主絕不能「容忍」失去我們。祂存留這凹陷的傷痕,在羔羊婚筵,可以表明祂曾為我們死,我們是祂的新婦,是與祂最相配的骨中骨,最能安置在祂的空缺裡。如果祂沒有為我存留傷痕,我感受有所缺!這位新郎,作成了這事,得著祂的最愛!

2017年3月5日擘餅聚會分享(香港神的教會觀塘萬泰利聚會處)
筆錄:梁玉雲
(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