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撒勒

拿撒勒(Nazareth)建於羅馬帝國加利利省一座小山上,是既細小又偏僻的村莊,甚少在其他文獻中提及。拿撒勒位處耶斯列大平原北面,距離東面的加利利海約二十五公里,西面的地中海約三十五公里,南面的耶路撒冷約一百一十五公里。現今的拿撒勒城並非古城,考古遺蹟顯示,原本的古城在現址西面的山上。 (more…)

Continue Reading拿撒勒

主迫切地成就這事(余光昭)

  • Post category:Sermons

「路得回到婆婆那裡,婆婆說:『女兒啊,怎麼樣了?』路得就將那人向她所行的述說了一遍,又說:『那人給了我六簸箕大麥,對我說:「你不可空手回去見你的婆婆。」』婆婆說:『女兒啊,你只管安坐等候,看這事怎樣成就,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。』」(得三16-18) (more…)

Continue Reading主迫切地成就這事(余光昭)

亞倫

亞倫(Aaron)是利未人暗蘭和約基別的長子(出六20)。這名字的意思是「登山者」(mountaineer)、「力量之山」(mountain of strength)、「光明者」(illuminator)。 (more…)

Continue Reading亞倫